语音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召开2022年务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4日下午,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在高速开元大酒店永顺厅召开务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研究谋划未来发展。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凌震华教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科大讯飞研究院执行院长刘聪,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戴礼荣教授、汪增福教授、叶中付教授和陈小平教授,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凌震华教授主持。凌教授首先就工程研究中心的转型建设工作思路与未来计划进行汇报。随后,邀请了智能语音处理研究方向、语音情感计算及多模态交互研究方向、空时信号处理研究方向和人机语音交互自主机器人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及代表对团队情况及发展计划作简要介绍。

智能语音信息处理研究方向       语音情感计算及多模态交互研究方

——凌震华教授                     ——汪增福教授

空时信号处理研究方向            人机语音交互自主机器人研究方向

    ——叶中付教授                ——王上飞教授(代表陈小平教授汇报)


接着,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科大讯飞研究院执行院长刘聪发表讲话,在结合现阶段工作内容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设想,并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最后,在讨论环节,各研究方向教师依次发言,与会成员针对发言中提出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语音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强化外部合作,加大人才引进,集聚各方资源和力量,勇攀科研高峰。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