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新疆和田分部 成立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8

为实现多语种数据资源的构建目标,进一步夯实“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语言互通技术支撑基础,并在西部贫困地区实现产教融合、就业转型。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阵地前移、力量前倾,在语言人才和语言专家聚集地建立分部,以实现多语种基础资源的构建目标。2020年3月,新疆和田分部正式启动建设。

 

9月7日下午,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新疆和田分部成立启动仪式在中国科技大学西区科技实验西楼118会议室举行。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新疆和田分部主任戴礼荣教授,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胡国平,新疆和田分部副主任刘婧,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综合办公室主任孔莉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现场与远程的方式进行。


1599703549444087.jpg


启动仪式上,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胡国平首先宣布新疆和田分部正式成立,并宣读正式任命。戴礼荣担任新疆和田分部主任职务、刘婧担任副主任职务。

 

随后,新疆和田分部主任戴礼荣教授首先对分部的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寄予期望。戴主任表示,希望在加强自身建设和整合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横向联动,能把实验室研发的成果及时在本地企业推动转化,再反向推动实验室的创新。


1599703581521846.jpg


接着,新疆和田分部副主任刘婧作表态发言。刘副主任首先对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在筹备工作中给予的指导与关心表示感谢。并对疫情当下的和田分部筹建工作的运行进展作了简要介绍。刘副主任表示,在人才缺乏的和田地区,分部会力争作为沟通的桥梁加强与和田本地的交流,高标准的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胡国平作总结讲话。胡副主任对刘副主任团队在新疆和田分部建设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支持,希望分部能够进一步推动语音技术产品在新疆地区的应用,将数据传达总部,为多语种领域的目标达成提供有效支撑。并期盼在疫情解封后,相聚和田、共商发展。


1599703597467712.jpg

胡国平副主任、戴礼荣主任、孔莉老师(从左至右)

与刘婧副主任(视频线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