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组织中科大信息学院2017级 “英才班”师生赴科大讯飞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21

3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英才班”师生一行受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邀请赴实验室产业工程平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英才班”项目秘书刘双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系列产品展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讯飞输入法、灵犀语音助手、讯飞翻译机、讯飞听见、智慧医疗、智能车载、智慧教育和智能机器人等前沿技术产品。演示期间,同学们对讯飞炫酷的产品和技术表示赞叹。并在演示结束后纷纷亲自体验产品。


 image.png 

2017级“英才班”师生观看人工智能产品演示


随后,讯飞执行总裁助理黄金做了人工智能最新技术进展和典型应用情况的报告。黄总介绍,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方面已经做到全球领先,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机器翻译、知识推理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取得了多项国际比赛的第一。


基于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科大讯飞正在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行业的应用,目前已经将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公共安全、公检法、政务服务等领域扎实落地。


在提问交流环节,研究院副院长、科大信息学院校友潘青华(0306)也来到现场,和黄总一起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潘青华副院长更是以一个师兄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一些经历,并对大家的学习规划和工作生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image.png

报告会后提问交流环节


此次参观学习,科大讯飞领跑世界的人工智能技术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极大兴趣,也为同学们在后期的专业选择及职业规划上指明方向。后期,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也将会不断搭建“绿色”通道,增加双方互动交流机会,从而推动企业、高校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


image.png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